党团资讯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续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点击量:102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增加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12月4日,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先后赴琼海沙美村、南海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实地参观沙美村美丽乡村建设、村庄改造情况;学习南海人文历史文化遗产,感受南海自然生态

来到沙美村,大家参观了沙美村的乡村建设,感受了滨海走廊的魅力风光,深入了解了乡村的党建活动、旅游运营模式、特色民居等。

近几年,沙美村紧抓党支部建设促进沙美村乡村振兴一改沙美村党支部过去的软弱涣散,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通过加大投入,加强引导,宣传教育,推进沙美内海全面退塘还田还林还湿,恢复了原先生态和景观功能重点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的培养锻炼,加强党支部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发挥经济合作社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随后,大家参观了海南博物馆认真学习先祖们不惧艰险的精神。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一座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现有各类藏品7万多件,包括外销文物、南海生物标本、南海历史文物及相关档案资料、历代船模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南海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参观学习后,预备党员史蕊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深深地感受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带领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发家致富的关键我们要发扬先祖们敢闯敢试的精神,勇于创新,把党建引领到“三全育人”各个方面,为学院教育改革做出积极贡献,争当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