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健康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量:18151

健康管理专业特点及优势

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适应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掌握健康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医学基础理论知识、预防医学知识、中医中药知识、营养学和运动指导知识,具备良好语言表达、沟通和协调、计算机办公、健康信息采集、健康风险评估等能力,从事个体/群体健康信息监测、健康咨询、健康指导与随访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健康管理专门人才。

(二)就业方向a.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b.企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老年服务机构c.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康体养生中心等相关

专业特点

(一)课程设计以工作过程系统化为导向,重点突出应用

分科课程按照工作过程系统化原理,将实际的工作任务引入教学,将理论知识融入工作任务中,寓教于做。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学做合一。同时,理论知识的选取涵盖了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所要求的知识和技能。

(二)重视专业操作技能训练

本专业要求基础技能分为沟通技能、调查技能、写作技能、健康评估技能、健康干预技能、健康教育技能等,每项技能有标准流程和考核标准,毕业实习前要求人人过关,保证就业质量。

  1. 企业实践平台

    学生到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参加专业实践,让学生亲身感受行业特征,便于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更好的融入社会。

专业优势

二零二零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使得我国社会的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关系国计民生的健康问题伴随着医改的裹足不前至今未决。医改实践证明,健康管理是提高我国人民健康水平的必由之路,坚持走中国特色健康管理道路,就是要在扎实了解中国国情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前社会资源,坚持以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同时统筹兼顾其他各个领域,全面、高效、科学的发展健康管理事业。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